close

這次去Melbourne最主要是要去Australia Open,對我來說,就像麥加朝聖般,一輩子要去看大滿貫的現場…

很多人不懂我在執著什麼,花了認真工作、辛辛苦苦才存來的錢,一擲千金…就為了2個星期的賽事,Well.....真的就是一個自己很喜歡的東西,一個看了這麼多年,

終於有一天,不是再看著電視、守著衛視體育台…即使現場導播切換的不是喜歡的球員,也要忍著看下去,因為也許下個廣告後,他又切回我喜歡球員的球場了。

一切的一切,都在第一天歷經排隊、買票、安撿、掃瞄票,走進Melbourne Park後,都那麼地不同,好多好多的球場,想看誰的球賽就走進去,享受現場的氣氛…

那2個星期對我來說,就像夢成真,好像一直到了第5天,我的心情才沒有那麼激動,對我而言,能真真實實地腳踏到這兒,是多麼地不容易啊!

不僅僅是澳網,澳洲…這個對我而言,前幾年以為要放棄了,沒想到我來了,在30歲生日的那天再度來到了Melbourne;而當過去這10個月在Queensland的我為了網球

又再抵達Melbourne時,即使飛機delay了,即使前一晚跟本沒睡多少,心情還是很High,,,我來了,我真的來看澳網了!

那2個星期的我,真的很快樂,自己一個人看著喜歡的網球、為自己喜歡的球員加油、也因意外的驚喜而多認識了好幾個球員,跟一起看練球的隔壁Aussie聊天,看球賽但也在看著

周遭的人們,羡慕著那些小孩子這麼幸褔在他們這樣的年紀就能親臨現場,也羡慕工作人員、羡慕球童…在第二個星期時,又強烈地感受到自己又何其幸運,現在的我享受著

悠遊在Melbourne市區、我不介意一天四季的氣候、不介意走老遠去找曾經跟Rose & Jenny去過的意大利餐廰、一個人在Victoria Market亂逛,心裡不時地在比著Victora & Queensland、也不時懷念著市場的種種、不介意在Melbourne Park待一整天、不介意在人潮洶湧裡耐心地往我想去的球場前進,不介意看球賽到半夜,開玩笑,五盤大戰、現場氣氛High翻天!

細細回想在那當下的我,才發現,這次來澳洲自己旅行的意義。

只是一樣可惜的是,某一天剛醒來時,忽然很想跟老爸分享我的感受、那一剎那間,我又以為他還是在家,會一如往常地接起我的電話…

這次我還是沒有寄明信片回家,即使可以有Australia Open的郵戳,我總在避免著,要改寫老媽的名字,其實我若任性點,要繼續寫老爸名字也可以,但又想到也許這樣會惹老媽難過~

哎,乾脆就不寫了…

不過,還是跟天上的老爸說,我曉得,您一定會說這人太多、要小心之類的,這裡離家太遠,女孩子要更注意自身安全,也許再搖個頭說,真搞不懂我為什麼這麼喜歡網球,一定要去現場看…

然後也許您也會說,不要再為我難過…我想,現在的我,真的有比較快樂,也交了很多好朋友,雖然我還是很想念您就是了。

**下次我應該寫在紙上,燒給您,就像我小時候到大,我們2個一起準備拜拜、燒金紙時,您告訴我的…真的會收到嗎?很難講,只是型式而以,但就是那份心意…才重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pi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