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三要從宜蘭坐車到台北時,整車只有6個乘客,最後上來的那位是位中年先生,頭髮梳地很整齊,背了個中型後背包,再對他特別注意是因為講個不停的電話。

他的講電話聲不像阿桑那樣大聲公,不過 他又剛好坐在我走道的另一邊,大部份聽來很清楚,他大概是在眷村長大的吧,說的國語有個字正腔圓的口音,2、3通電話後,

發現他說他是製作,發現他說話很客氣,不論是在交待事宜、詢問進度的電話或是在找人進來合作工作的電話都很有禮貌,是那種友善的客氣,不是那種皮笑肉不笑的禮貌。

又再過了好幾通電話、車都過了雪隧,到石碇時,趁一空檔,我經不住好奇心,大膽地向他請問是準備拍攝什麼樣的劇。

喔,我是大愛電視台的,今天來勘景…

稍微聊了一下後,才知道道是要拍從50年代到現今的場景,目前預定下星期一就要開拍了,難怪電話說不完…

我說,我媽媽知道會很開心 (雖然我媽都只看到主人翁開始要做慈濟時,就轉台了.....這句是我自己的 OS )。 

他問我是台北人嗎?我說,不是,要去台北面試…之後我們互相祝褔對方面試、開拍都順利,再沒多久,到站點頭示意。

看大愛電視劇,會有一種清新 那就是生活的感覺,不管是過去多久的時代、現在的時代,基本上若媽媽看得開心,她要看哪齣,其實我都好啦。

想記下來只是一種感覺,想把一些生活點滴留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pi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