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被同事逼著一起去吃晚餐時,經過了新光醫院,曾經多少次我在那個紅綠燈仰望著幾百公尺外一格一格的窗戶,心急地要快點到1樓大廳電梯坐到我要的樓層,經過護理站後轉進一心要去的那間病房,終於看到我的老爸,若是中午,大多他會坐在床邊,看著窗外,看是不是能看到我騎車來,每次進病房一定先給爸跟媽一個大大的微笑,他總是會叫我快點吃飯,然後媽會問今天忙不忙,下午還要不要開會,爸總是會說,你讓她先吃飯嘛~

會一邊吃飯一邊問他們早上檢查了什麼,洪醫師有沒有來,說了什麼,姊今天上什麼班,晚上 想吃什麼…

第一次出院時,我們父女三人一起側門那兒在等計程車來,我的爸爸就坐在那個花台,我又用手機拍了照,還考他知不知道,這樣看過去,曾經住過的病房是第幾間:那也不過是上個冬天的事,相片還在手機跟電腦裡,我的爸爸卻已經在土裡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pi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