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阿公很好用…

昨天傍晚在從大潤發背回一堆有的沒的回去時,在巷子口前聽到兩個小男孩大聲叫著"阿公~"
阿公熱情地在家門口等著他的兒孫們,看起來是哥哥手裡還拿著玩具,口中已經迫不及待說著:
阿公、阿公,我告訴你哦,微風廣場有在賣那個蜘蛛人的磁鐵,你買給我好不好呀?

阿公一邊用手輕推那個孫子進門,一邊回答"哎喲,你媽媽不是說不要再買那個什麼…"
話還沒說完,那個小男孩又開了口"可是那個…$%^&*()"
阿公就說"好啦、好啦,阿公買給你"
我一邊走過他們、一邊看著這樣的對話,然後想到了這句話:阿公真好用!

我家也有個阿公,但我要叫那個阿公:爸爸,他是我小侄子們的阿公…剛當姑姑前幾年,對於阿公與孫子的互動沒有什麼特別感覺,應該是說不覺得我爸對兒子、女兒與對孫子有什麼差別。直到有一年的過年, 我照例與國中時期的朋友與英文老師一起在下午聚聚,剛到一個小時,電話響起:佩蓁呀,那兩隻說要玩炮呀, 妳轉來時,買幾ㄟ轟伊玩。 哦~~有差別待遇哦,我小時候就不能玩,現在孫子說要玩,就能玩~~
還在享受下午茶的第二個小時,電話再度響起老爸的聲音:答嘸都呼轉來呀,兩個底等賣玩炮呀~
奇怪了,是我的約先還是玩炮呀先呀,有先後順序,這是一年一次跟他們聚餐,結束我就回去。

心裡已經在嘀咕了,真是怪了,又不是不曉得每年過年的這一次,就為了要討孫子歡心~~

在之後的一個小時,我老爸跟我小侄子們又來了兩次電話,迫使我提早結束…在去買炮仔的回程上,才發覺我在 忌妒那兩隻小子,怎麼我爸變阿公就淮許玩炮了~
回家後,得到了那兩隻小子的熱烈迎接…其實是迎接裝了炮仔的袋子。 進家門時,忍不住虧了我的老爸當了阿公 標準就放寬了…一直虧到我爸說,莫啊那啦,啊多秀孫啊!

我也很疼那兩隻,那我對他們疼愛跟我老爸對他們的疼愛是不一樣的,這我倒很確定,一年一年過,我也愈來愈會當 姑姑,也愈來愈習慣微笑看著他們的阿公跟他們的一些互動(在以前是會覺得~~天呀,不會吧)

對於父子間、爺孫間的差異也很認同了,要不怎辦,我就沒啥褔氣享受爺孫情,只好繼續羡慕這些幸褔的小孩子們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pi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