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說這天的旅程前,先給大家有關這個小島一些Reference:

Reference: ( From Lady Elliot Eco Resort)

-Lady Elliot Island is the southern most island of the Great Barrier Reef.

-The Great Barrier Reef stretches for 2300 KM along the Queensland coast to the Torres Strait in the north.

-Lady Elliot island is a coral cay which was formed 3500 years ago, as broken coral fragments were washed by the currents onto the top of the reef.

-The island was first sighted in 1803,it is named after a ship called 'Lady Elliot" which sailed past the island in 1816 and has been continually inhabited since 1863.

會到這個小島呢,是因為去不了Cairns,在確定去不了Cairns,就覺得很可惜又對不起即將要到的表妹時 ( 因為我們2個都很喜歡游泳 ) 她難得來了,就很想來去聞名的大堡礁看看,就在出發前一晚,Yetta看到Lonely Planet上介紹了這個小島 ( 竟然就是大堡礁南端一起點,大堡礁可是綿延2000多公里喔),而且剛好是有Tour package是從Hervey Bay出發,直到要出發要去Hervey Bay前,我們也尚未決定到底是要去2天一夜還是1 day trip.,去完Whale Watching,我們才一路比較每家Tour 的價格/方案,因為表妹只來一個星期,算算只剩下4 ( 8/7~8/10) 8/11就得到Brisbane坐飛機回台灣了,終於在尋尋覓覓後決定了一家backpacker-Frasier Roving, 1 day Lady Elliot Island, 3 days self driving Frasier island. 雖然說Lady Elliot不便宜-299 AUD. 但距離較遠,又要坐小飛機, 

一早我們就飛也是似的起床、check out、做早餐,正想坐下來吃時,我一看錶,Gee….7點了啦,因為飛機起飛是8:107:40得到機場,不過,我們得再拖著行李去Frasier Roving check in,前天晚上算過時間,腳程正常+拖行李的話,至少要15~20分鐘,匆忙打包著早餐,4 個人浩浩蕩蕩在冷空氣中拖著行李往Frasier Roving 去,途中經過一家hotel,有一對年紀大約50幾的夫婦正站在外頭等,微笑、good morning後,我忽然想,他們應該是要去賞鯨、正等車來接吧,馬上就問,Whale watching ? 他們一開始很訝異,但馬上就笑著說,Yeah…我那時已經愈走愈遠了,但很大聲地說,It’s very nice! Really good, Enjoy it! 再加上我的大姆指來保證一下,他們笑得很開心,在趕路的我也笑得開心,終於~~~~Frasier Roving到啦, 7:17,速速要了Luggage roomkey寄放行李,速速請櫃台幫忙叫計程車,大家再速速地往車上鑽,計程車司機是個阿伯,但阿伯是阿伯,開車很猛咧,我出口想問到機場究竟來不來得及,他正猛踩油門沒聽見,A Ben跟我擺手示意,別問啦!

果然7:40,阿伯把我們送到機場了! 一進去直接殺到Lady Elliot Island的櫃台,但空空如也,沒人、啥也沒有,很擔心的我,馬上走到斜對面的咖啡座問人,沒想到那人也說,ohh, ,don’t worry, they will come out soon, I m also waiting for this flight.  我們才鬆了一口氣,上洗手間的上洗手間,吃早餐的吃早餐,到處拍照的去拍照(對,就是我表妹, 所以她才在小飛機上吃早餐)

妹妹肚子餓了吃早餐!   

等到Check in時,櫃台跟我們說,不好意思,飛機還會再飛到 Bundeburg接另外2位旅客,一開始我還沒聽懂(嘴巴裡還咬著最後一口的早餐)後來我問清楚後,就想,不用不好意思啦,我們可以免費在空中去那裡,我覺得很好呀!

這點我猜對了,一整個航程,真的非常非常棒,我們才飛到Bundeburg而以,大家都對風景讚嘆不已,心情一整個很 High,連前座的乘客都被我們感染,不停地看我們拍照跟一起被拍 ( 對,在飛行前的解說裡,機長完全沒提不能拍照的事,我們就瘋狂地拍)

flight.jpg 

這架小飛機,全部座位+pilot 只有10個,一整個把我去蘭嶼坐的德安給打敗了,21個位置算什麼,我們連co-pliot也沒有咧,經歷過好幾次的德安小飛機經驗,行前只有我一個人啥都不擔心,剛看到要載我們的小飛機出現時,喔~~看起來更小咧,妹妹一開始有點擔心的樣子,我就說,我們在澳洲,外國人呢,幾乎都比較怕死,所以機器維護一定很好。 這是安慰之詞,但這小飛機真的讓我印象很好,行前的解說,pilot很親切,開始解釋我們這台飛機的性能、出口位置,這趟的行程的路徑,目前天氣狀況,一整個跟坐國際飛機的process很像,只是我們不是坐在飛機裡,而是站在飛機外圍著pilot聽,他拿著救身衣,很慎重地交待萬一意外發生時,大家要注意的事項等,喔~~~這點德安就輸慘了,從來沒有解釋過當時要坐的飛機,第一次坐時,也搞得我跟 Sunny不斷地猜測那個途中在機艙中出現的到底是雲是霧 ? 還是他們噴的空氣…

anyway,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坐小飛機的經驗,真的很不錯!

flight-1.jpg 

到了Bundburg後,天氣雖然太陽稍稍增強了,但一樣寒風刺骨呀! Pilot很貼心地安排大家,其實也才7個人啦, 在辦公室裡休息(開了暖氣)他接了2位乘客後,飛機正在加油中,連A Ben要上廁所,他還親自領著,後來我們4人在飛機外不停地拍照,玩連拍,其他乘客都在旁邊笑,大概我們看起來最年輕(其他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couple)除了另一個一早要我別擔心的男子後來知道他是去Lady Elliot Island工作的,飛機上就我們四個最吵、不停動來動去,因為在玩自拍,我跟可愛的表妹還不斷拿薑餅人跟派大星出來拍照,妹妹一直跟我說,姐,這太扯了啦,這些景色,說的也是昨天下海,今天變成上天,出發前,Pilot有提到大家可以密切注意海面上,因為現在是Humpback whaleMigration, 妹妹中途很幸運有看到一隻鯨魚正在噴氣,但等我掙脫安全帶時,鯨魚已經不知道去哪兒了。 

沒多久,就看到前方出現了小島,周圍一圈圈海水從淺藍湛藍再到一般大海的深藍色,感覺地出來,前面的乘客也開始動起來,每個人都在看這個出現在海中央的美麗小島!

flight-2.jpg 

就在飛機飛行高度愈來愈低、劃過海面準備降落時,嘩~~~在海面上有2隻…海龜…我的第一次呀,第一次看到海龜,還在這麼美的海上看到海龜,一次還2隻,妹妹還來不及探頭過來看,飛機已經對準跑道,要降落了,我看著飛機的輪子,才一眨眼,就touch ground了,之後來個U Turn,跑道邊已經有人站在那兒,一下飛機,喔~~風還是很大、很冷,雖然陽光普照,不過,大家都很興奮,2位工作人員先過來自我介紹,接著以day tour & overnight分成了2邊,我們跟著工作人員-Shay走,一路走過主要建築物,她一邊介紹,首先是屆時要浮潛時,所需要的配備;在我們經過時,剛好有一些人背著氣桶正要出發去深潛…真羡慕呀! 再來是reception,大概只有租Locker,回程拿機票時才會去,另一邊的房間裡有排成T 字型的locker,以及很貼心提供的大毛巾,再往裡頭走就是餐廳 & 類似會議中心,可其實是education center, 牆上貼滿了一些需特別注的有毒野生動植物,例如:Stone fish….這個我特別有印象是因為之前在Discovery看過,若不小心赤腳踩到,是很嚴重的~稍微解說後Lynn又帶著我們往餐廳去,接著就先來一人一杯清涼果汁~~一邊讓我們參考一整天的詳細行程,我最關心的就是浮潛啦,10:30開始,一整個很期待呀,等解說完,再發給一人一張特別需知,包括浮潛需注意事項,閱讀完還要簽名畫押喔,其實就是人身安全啦,希望大家玩得開心但也要小心自己的安全。

 結束後,就是自由活動啦,我先來去問Reception,租了locker,大家把東西都塞進去後就跑去借浮潛裝備了,這時就很想念我自己的浮潛用具,但這裡的浮潛還配有蛙鞋,但不包含防寒潛水衣,這要另外租,AUD15,外面還是豔陽配著冷風,當然要租囉! 等到整裝完畢,我們走去不遠處的游泳池,因為10:00有個潛水初體驗,可以先讓潛水新手稍稍下水試試,我太久沒游泳,也覺得需要先過個水,雖然下水才一下下,但忽然很懷念游泳的感覺呀~沒多久,Shay就帶著大家往跑道那兒集合,但似乎名單上有人尚未到,就在我們痴痴地等時,今早在Bunderburg上機的先生,忽然跟我說:you should wear shoes.  Before the snorkeling, we need to walk through the rocks.  Really??   WooooW….果然大家都是有穿鞋要不就是那種很強韌的涼鞋,我們3個馬上衝去換鞋,在衝去前我不停地道謝也不忘麻煩他待會兒萬一要出發時,請他告訴Shay,我們大概才花不到3分鐘就穿著鞋衝回來,還好還來得及,沒多久就坐上車開到另一邊( 一開始想說很遠嗎? 還要坐車? ) 其實坐車也不到2分鐘,穿越跑道一下下就到了,只是也對啦,因為大家身上都有裝備,有車送的確是方便多了,一行人大概將近 15人,到了岸邊,果然有一段岩石要走,才會到接駁船,剛好前一梯次的人正要回來,路續上船後,喔~~風一直吹來,還是很冷,幾乎每個人身上都圍了大毛巾,只有從bundeburg接的那對老夫婦沒有,真是輸了!後來跟他們聊天,才曉得他們來自紐西蘭,熱愛戶外活動,他們前陣子還去了Fiji, 上了船後,其實我有點失望,因為我很期待傳說中的玻璃船底,結果是看得到海底沒錯啦,但船一開,就只看得到因為引擎轉動而出現的一大堆泡泡,哪看得清海底美景呀,Lynn還跟大家說,基本上船一開,大家現在看得到就是一般洗衣機會出現的情形~~~真是非常貼切呀!

Shay一邊跟大家解釋待會兒浮潛可能會看得到的生物,講著講著,我們旁邊就出現了一隻海龜,喔~~有夠古椎的啦,他正浮上來換氣,Shay就解釋說海龜大概每20~30分鐘會浮上海面換氣,這隻是小隻的,頂多才3歲左右,她還說會在這一帶海域出現主要有2種類的海龜,再來這裡也會有鯊魚出現,是的,鯊魚,但我們不用太擔心,反而大家很期待的鯨魚,是不會在浮潛中遇到,但很有可能會在水裡聽到鯨魚的歌聲~~Shay還學了一下以免我們不曉得那就是鯨魚的歌聲,接著就到了浮潛的定點,Shay要大家依續從船的兩邊下水,下水前再幫大家噴了防止蛙鏡起霧氣,(之前還在跟表妹討論,她去綠島也是用路邊的草,我在蘭嶼,施大哥也是摘了不知名的植物來防止起霧,那這兒呢,然後我就說,難道真的要用口水嗎?) 沒想到,Shay真的就是在大家要下水前說,若大家不想用口水,我這兒有一罐…

我是這排第4個,腳剛下水時,其實滿溫暖的,後來下水後一整個很懷念呀,易大海呀~~上次在海裡游泳是在蘭嶼,現在我在千里以外另一個海域裡,妹妹在我旁邊,但沒多久我發現眼罩開始進水、喔,都擠在鼻子那兒,好死不死,這時竟然打了個膈,整個嘴巴都是早餐三明治的味道,不僅嗆到,還喝了好大一口水,妹妹這時很緊張,還用手勢問我OKOK? 救人喔,很不OK呀! 那時覺得反胃的早餐很噁心、想吐掉時又喝了一大口海水,幸好妹妹幫了一把,才把面罩的水排掉,再好好把口中的早餐味道清掉,我先回船上一趟再把面罩調緊一點,發現Yetta也在船上,原來她的面罩也進水了,兩個都在調緊度,之後我在船邊下水試了幾次,確定緊了沒進水,再出發~~這次就很ok,開始我第一次在澳洲的浮潛,在海面上有繩子連著一整排的浮球,就是讓潛水客知道不要超過最遠的那顆浮球,我先延著繩子游,有蛙鞋果然前進速度神速呀,水裡的魚群很多、很漂亮,比我在蘭嶼看到的魚群還多,大魚、小魚都有,還看到水母,剛看到時,真的是下意識伸手去摸,因為長得好可愛呀,快碰到時忽然~~喔,水母-Jelly fish耶,我瘋了嗎?

魚就在身邊,但還是會怕人啦,游過去他們會很迅速地游開,我還追著一群魚群跑,很好玩,他們變化隊形的速度跟Finding Nemo裡演得一樣,後來我游著游著到了一個較深的地方,陽光從水面折射下來,我在灑滿陽光的海水裡看著我的手掌,在手指間看著海裡的魚、珊瑚礁,每次去浮潛的這當下,會忽然覺得很平靜,好像時間變慢了,只有水,在身邊、在耳邊。 一方面又覺得很神奇…海上、海面、海下的景致是這麼地不同呀,我想喜歡浮潛的人應該了解我想表達的。 

不過,那天在那兒附近看到的珊瑚礁,並沒讓我驚豔,也許是太多觀光客在這一帶浮潛,倒是魚群真的讓我很訝異,好多好多魚呀,之後我的面罩還是又進水了,其實我還是繼續玩,反正用嘴巴呼吸,一直玩到水已經淹沒了我的鼻孔,要淹到面罩了我才往船上游,沒想到Yetta還在船上,她說面罩一直弄不好,她一直嗆到,重點是當妳已經溼掉又坐在船邊被風吹,真的很冷,正在研究她的面罩時,妹妹跟A Ben也回來了,A Ben膝蓋還多了幾道傷口,因為他沒穿防寒衣,可能在水裡膝蓋擦過岩石沒注意到,後來就叫Yetta試我的面罩,雖然也是會進水,但比起她那副起碼是緩慢的,我們叫Yetta手給我們,讓她在水裡練習一下用嘴呼吸的感覺,有時太久沒游泳、沒浮潛會忘了那個感覺,加上她的面罩進水太快,一時Panic急了就很容易嗆到,練了幾次她OK後,我就戴妹妹那副面罩跟Yetta一起下水,一下去,喔~沒有度數的果然看起來稍顯模糊了點,沒想到我才往前游了15公尺左右,就聽到Shay吹海螺的聲音,喔…時間到了,要回去了,我來個翻身,回頭往船上游,一邊跟Yetta比手劃腳,可憐的她,其實沒真正的浮潛到多少,我們就得回去了…

這點她一直滿嘔的,我可以理解…所以呀…為什麼上次去蘭嶼我要買自己的浮潛用具就是這樣,多好,自己的,絕對清楚又好用。 

上船坐下來沒多久後,就覺得有夠冷的,因為水裡溫暖不覺得怎樣,上來坐沒多久,大家都在抖,妹妹跟我說,她覺得開船的那個人一定在笑我們這4個年輕人,抖成這樣,一整個輸給其他上了點年紀的couple…..沒辦法,當時只希望風不要再吹了,要回去就趕快回去吧~~~~~~~~~

不過當時坐在我另一邊的小男生很厲害,他是第一個下水,最後一個上來的,他上來後就跟坐在他對面的媽媽說,剛剛他跟他爸爸看到一隻海龜,就跟著海龜一直游……我一邊抖心裡也想跟海龜一起游泳呀!

回去後大家作鳥獸散去洗澡,等到我們都洗好了,也中午了,中午的Buffet是包含在整個Tour,只要跟Bar說我們的名字就行了,當時Yetta還在洗,叫我跟表妹先去吃,妹妹一邊在哇哇叫她的腿晒得多不均勻,我一邊在想待會兒要不要自己再去浮潛,雖然這是Tour,但很自由,若不想參加後面排定的活動,自己要去浮潛或別的都可以,但那時很餓,決定先吃飽再說,才一進去,嚇!看到一隻鳥大剌剌地在餐廳間走動,還不小隻咧,去Bar報名字領盤子時,工作人員說這兒的鳥都受到保護,所以我們吃完後,盤子要麻煩大家拿到後面回收處,拿盤子後就跟妹妹一起研究起菜色,很好,很多生菜,我愛,拿了一大盤吃,我都快吃完那盤,Yetta & A Ben都還沒出現,叫妹妹先吃,來出去找人,剛好走出去沒多久,他們就要走過來,4個開始大快多飴,總共我吃了將近3大盤的生菜+豆子,澳洲菜比肉貴,多吃菜是值得的!原本下午的活動是Guided Reef Walk,但我們吃得太晚,就決定自己自由活動吧。

吃飽後,也不能游泳、也不能浮潛,但海很漂亮,雖然風還是一直吹,上半身穿暖,腳走進海裡就好,在餐廳的這一邊海,地型很淺,水很透明反射著天空,所以很淺藍,光與影襯著海平面再連到天邊,會覺得太美,美到會想這是真的嗎? 但明明我的腳是泡在海水裡沒錯啊~沙灘、海浪、太陽,難怪很多人喜歡到小島度假…

lady Elliot-1.jpg 

水裡有很多長得像海參的生物和一些我不知名的生物,為了拍照愈走愈遠,後來發現Yetta就在我附近,因為我發現了海膽,把她叫過來看,但我沒膽玩海膽啦,用腳試了幾下,另外也是因為在漲潮,水位愈來愈高,我們都是一手護相機,一手把拉褲管地走回岸邊。

lady Elliot.jpg 

妹妹一心想晒均勻,我跟 Yetta繞得另一頭岸邊走,一路上都是珊瑚石+貝殼,基本上這就是個由死掉的珊瑚組成的小島,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呀,經歷了千年的海浪沖刷出現了這個小島,我當時想隨便一個腳下的石頭都比我的年紀大大大大很多,雖然當時一整個很有感覺+感觸,但走不到一半我們就得往回走,因為3:00Fish Feeding,要不然…他們是說45分鐘就可以繞完這個小島了,Fish Feeding也有點失望,原來不是我們餵,是工作人員餵,不過倒吸引很多不同種類的大魚小魚在我們的腳邊團團轉就是,聽紐西蘭來的夫婦說,他們剛在另一邊的海邊有看到2次鯊魚和海龜,但我們已經沒時間再繞過去啦,3:45就要來準備去坐飛機回Hervey Bay了,趕著還了鞋子、浮潛裝備、locker的鎖,小飛機已經再次降落在跑道上,帶來了另一梯次的乘客,這些肯定是要過夜的,有機會下次再來這兒的話,我也覺得21夜比較適合,可以多一點時間,慢慢探索,當然也可以浮潛到高興啦!

回程的乘客較少,Pliot一樣再申明了安全措施、飛機狀況,這個Pilot很細心,不管是去程還回程,在飛行前的講解或是安排座位、在飛行中常會回頭用手勢問大家:Everything OK?  回程A Ben要求要坐在Co-Pliot座,大家笑笑鬧鬧,又不時注意海面動靜,是的,大家都還想再看到鯨魚,在Bundburg 跟紐西蘭夫婦說byebye, 等飛機再加油中,我們又玩起了連拍,一旁的Pilot 跟另一對夫婦笑著看我們,Pilot也幫那對夫婦在飛機前拍了照,我聽到他跟他們說,若你們回去時間不趕,待會兒到了Hervey Bay,我可以繞Hervey Bay,讓你們看看夕陽下的Hervey Bay,我心想,這個Pilot應該很喜歡這份工作。感覺得出來他很enjoy這份工作,否則一般就趕下班了,誰跟你還再繞海灣給誰看呀!

直到現在在打字的當頭,那天要西落的太陽照在整個Hervey Bay波光閃閃的印象還是很深刻,海灘上的人,平行緊連的街道,來回的車子,都籠罩在溫和的金黃色陽光裡,前一天我們才在某一處的海灘玩水拍照,若當時也有一台小飛機從頭上飛過,我一定會很羡慕坐在飛機上的人,但現在我們是被在海灘上的人們所羡慕。 若說出發時我是非常興奮、期待的,在回程的我,則是很安靜、很珍惜地看著這金色海灣。 飛機降落後,Pilot關掉引擎,回頭跟我們問好希望大家都喜愛今天的行程。那對夫婦跟他道謝,He saidIt is the perfect time to arrive Hervey Bay. 我們跟他一起在飛機旁拍照,拍完後我問他當機師幾年了,since 1995, wow…do you like this job?  他咧開嘴笑得很開地說:Love it!  

Wish everyone can say the same, whatever you do. Once you enjoy it, it is always a plus for yourself and the work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pi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