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=Brain Tumor=

這是在我媽媽的病歷上寫上的字,除了我的媽媽出生年月日、姓名、主治醫師的名字外,就是這幾個英文字宣告了一切!

一張綠色卡紙上,承載了我們全家人的壓力跟希望。

Brain Tumor = 中文稱為腦瘤,「腦瘤應該稱為顱內腫瘤,泛指長在顱骨腔內的瘤,不管是良性的或惡性的。

腦瘤有的是由腦組織發生的,也有是由腦膜或其他顱內組織發生的,當然也包括從腦以外的如乳癌、肺癌、腎癌、胃腸癌等轉移來的惡性癌。

最常見的腦瘤,是由腦細胞等轉移來惡性癌。是由腦細胞發生的神經膠細胞瘤,占所有腦瘤的一半以上,其次為腦膜長出的腦膜瘤,由腦下腺發生的腦下腺瘤、由神經膜長出的神經鞘瘤等等。

近來由於平均壽命的延長與醫藥保健的進步,由腦部以外的癌轉移來的瘤,也明顯增加。很不幸的,腦瘤中占有一半以上的神經膠細胞瘤,卻幾乎都是惡性的,尤其像成人好長的神經膠母細胞瘤以及小孩的髓芽細胞瘤,
其惡性度特別高。」

在一開始曉得自己的媽媽被診斷出腦瘤時,人在辦公室的我馬上用google查這二個字,我不知道我的媽媽將會是哪一種,良性?惡性?神經瘤?腦膜瘤?還是最可怕的神經膠細胞瘤?

我只是想知道腫瘤多大了,目前狀況如何…在我去跟主管請假時,心裡深深希望我的媽媽得的是腦膜瘤,因為某一個網站上說,那算起來是最不具危險性的一種腦瘤。

「發生腦瘤的原因究竟是什麼?到目前為止尚未明瞭,雖然有許多因素可能與腦瘤有關,譬如遺傳、外傷、免疫性、環境因素或某些物理或化學因素,甚至病毒感染等,但都無法確定,所以長了腦瘤的人,也無法追究其原因。」

老爸問過,老媽問過,舅舅阿姨們、大表哥問過,大家幾乎在一聽到時都問過,為什麼會長這個東西?!無解!真的是無解,當下收到這樣問題的我,只能說:都長了,我們現在只希望開刀結果一切順利就好。

Brain Tumor,我們全家人從2005年8月22日開始認識了這個病歷名詞,從此也不會忘記!


「」FROM http://www.sydao.org.tw/cure/cancer_11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pi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