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07,Sep,2005

老先生昨晚吃了幾天前他小兒子帶來的月餅後,就一直拉肚子,難怪昨晚半夜老媽要上廁所時,
我們在外頭等好久。早上醒來時,老媽說老太太要老先生買鹹豆漿,媽說她也滿想吃的,或是來 碗廣東粥也不錯。

就在我走到電梯時,剛好遇到老先生手提著放了報紙的7-11袋子,說走了一大圈,就是沒看到有賣 鹹豆漿的。 我回來時才聽老媽說,老先生吃壞肚子,身體不太舒服,正躺著休息中,老太太不停地 勸著,希望他下樓掛個門診,但老先先就是不肯,直說:「我今天一整天喝水、睡覺就好!妳先別吵, 我休息一下,待會要逗嘴,我們再來!」

老太太好說歹說,老先生就是不願意,後來老太太趁老先生睡著時,請我幫忙打電話給他們的小女兒, 希望家裡有個人過來帶她固執的老伴去看醫生。

大女兒先到了,正好是護士早上發藥的時間,護士便建議可以先讓老先生喝些有電解質的飲料, 如寶礦力或舒跑。」

老先生:「什麼跑,我都不吃!」

老太太:「你的健保卡就正好有帶,就讓女兒陪你去樓下看看門診嘛。」

老先生:「那門診都是實習醫生,才不去!」

大女兒:「爸,你這樣一直拉肚子不行啦~」

老先生:「我好了,就喝水,讓他拉…我不吃東西,看他要拉什麼!」

很寶的一位老先生,再怎樣病了,他還很堅持走了一大圈找賣鹹豆漿、顧著老太太,,不讓兒女接班。
在喝了寶礦力、又拉了幾次後、在好說歹說下,終於吃了藥後,那天傍晚,看到的老先生神采多了。
晚上10點多,當主治醫生過來看了老太太後,給了第二天"淮許出院"指示後,兩個加起來快150歲的老人家, 開心地像小孩子似,尤其是老太太,不停開心地說:「耶!要回家了!」

明天,他們就要回家了,在另一邊的我邊寫著邊替他們高興,也很謝謝緣份讓我有這個機會看到連綿50年的夫妻情! 希望老太太早日康復、倆老都好好保重、一直逗嘴下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pi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